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30 08:21:53

    对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查纠资金等关键数据实行日报告制度;制发“致全市各市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函”督促自查自纠取得实效;再次公布市本级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上缴资金账户;召开全市两个专项工作宣传报道推进会,形成舆论声势……日前,张家口市不断强化压力传导,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层层强势推进。市专项办紧盯细抓,落实落细,督促各级担当作为,要求两个专项工作市直各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做到层层加压传导责任,态度坚决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各县区实行信函督办制度,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名义,起草督办信函和整改通知单直送乡镇党政“一把手”,县区直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以此压实责任。

    深化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对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查纠资金等关键数据实行日报告制度,对仍存在“零报告”的单位及时约谈主要领导,对约谈后仍是“零报告”的要求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并签订承诺书。此外,市专项办不断加强工作台账的建立与完善,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等,整改完成一件,销号一件,通报整改效果。

    严格督导检查,坚持问责问效。市级督导组深入县区,对农村、社区展开抽查工作,并派专人进驻“零报告”单位,集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督导。特别针对发现问题数量偏少,工作相对落后的单位,各督导组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点穴式”督导,发放督导提示函,提出整改意见,紧盯问责问效。同时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