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705件 查实523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9 08:17:07

    今年以来,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沧州市深入探索治理基层“微腐败”新模式,紧盯群众身边的小事,全方位立体式“撒网”,下大力气斩断伸向基层的腐败之手。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705件,目前查实523件,向社会通报典型案例12起。

    畅通基层“微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渠道,接收群众投诉举报,信访室定期清理、汇总、核对、梳理,分类摘要后移送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积极推行纪检干部接访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接访为主动接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在这次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中,市县各级纪检机关畅通举报渠道,发布举报公告,公布基层“微腐败”整治对象、重点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紧盯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取得了明显成效。(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