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开展国土资源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6-28 08:16:59

    6月22日起,廊坊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检察、国土资源部门联手开展国土资源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行动将从用地各环节找出并严惩违法违规者、作弊者。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通过全面排查,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国土资源领域存在的“微腐败”问题,深挖其背后隐藏的权钱交易、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腐败行为,对违法用地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其中,重点整治三方面“微腐败”问题——党员干部涉嫌违法用地,且在被要求整改时拒不支持配合的;国土资源部门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徇私枉法、吃拿卡要,以及与开发商勾肩搭背、权钱交易的;乡镇、村街、基层所站党员干部在违法用地集中整治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

    与此同时,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监督,并结合国土资源部门提供的违法用地信息,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建立专门管理台账,确保无“漏网之鱼”。(通讯员王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