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市县联动巡察 发现问题线索312件处理134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7 08:13:56

    秦皇岛市落实中央、省委提出的探索开展市县巡察工作新要求,市县联动,实现全市75个乡镇(不包括管理区)巡察全覆盖。截至目前,市、县(区)委各巡察组共发现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12件,边巡边移交301件,涉及358人。查实办结127件,处理134人,立案待处理26件。

    创新实践“一带一联六统一”模式,以市带县,市县联动,方案统一谋划、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一使用、工作统一标准、汇报统一听取、成果统一运用。各县区参照市巡察模式,依托各纪工委、监察分局成立19个巡察组,与市委6个巡察组统一联动。

    主管领导专程带队到各县区调研,将乡镇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方面的表现进行细化,罗列出50条具体内容供巡察组参照;制发《巡察发现违反六项纪律主要问题清单》,列举违反“六项纪律”的48种具体表现。

    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核实、受理信访举报等巡察手段,紧盯重点人、抓住重点事。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集中的问题采取印证式、点穴式、调研式延伸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