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秦皇岛:查实基层“微腐败”问题414件 纪律处分38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6 09:16:08

    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秦皇岛市纪委从细化职责分工、拓展线索渠道、转办案件严查快处等三方面入手,着力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已梳理排查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936件,正在查处1186件,查实414件次,组织处理5人,纪律处分38名直接责任人。

    明确职责落实到人。深入学习省、市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培训,全面掌握工作要点,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流程。逐条细化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专项整治组,责任到个人。

    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并在县乡村三级增加定点投诉举报箱。同时深入基层,把“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扶贫、医疗等领域作为线索收集重点,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共收集问题线索和建议1320条,形成调研报告30篇。

    坚持转办案件严查快处。建立专项整治案件办理“快速通道”,一经接收第一时间进行签批处置,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问题迅速将问题线索件流转到承办单位,对不在受理范围内的问题迅速转相关主管部门处理。(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