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石家庄:清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线索144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6 09:15:43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在自查自纠阶段发现问题线索144件,已完成整改65件,正在整改68件,待整改11件。

    细化责任,狠抓落实。为确保清理工作扎实深入,市专项办协调牵头部门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制定了各自的具体工作子方案。通过联席会议制度、部门联系人制度和周报告制度,及时沟通清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明确工作要求。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建工作QQ群、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对重要会议精神、上级部署要求进行传达,并对贯彻落实进行不间断地指导帮助,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有着落。

    深抓细研,积极推进。以明晰清理标准为抓手,组织精干力量,对纳入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范围的6大类、590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权责清单、中介服务事项等三方面的事项,明确具体清理范围、清理标准、填报要求等,逐项进行清理。针对清理事项较为原则笼统、不便于操作和督查的情况,逐条逐项进行研究,制定核查具体标准27项,做到聚焦准、数字实、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可查、可核。

    紧盯问题,强化督导。把全面排查、清理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针对连续“零报告”的情况,要求牵头单位制定自查自纠实施细则,以工作落细、落实打开突破口。同时,加大督导力度,两个督导组对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两轮督导。针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向市直牵头部门和21个县(市、区)发送工作进展情况通报2次,促使清理工作见人、见事、见资料,确保了专项清理工作顺利推进。(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