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怀来举办预防“微腐败”专题培训班
对279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6-26 08:35:26

    近日,怀来县举办了村党组织书记基层组织升级晋位暨预防“微腐败”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市知名授课老师、经验丰富的村党组织书记以及怀来县基层组织建设、预防“微腐败”的骨干力量,对全县279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按照党建、经济较好村和一般村分成两期进行,每期时间两天半,均以集中封闭的方式开展,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现身说法、影像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今年以来,怀来县对76个较好村突出巩固建设、149个中等村突出规范升级、54个较差村突出解决问题,不断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县财政列支60万元村党组织书记专项培训经费,每年对所有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2次;探索建立了以“设星立标、按星建设、评星定档、创星晋级、依星奖惩”为主要内容的村党组织书记星级管理办法,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按6个档次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星级评定,对63名五星级村党组织书记发放最高等次绩效补贴。(崔永胜、孙贺军、王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