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树牢“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理念
衡水开展“怎样做打铁的人”大讨论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6-26 08:34:14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纪委获悉,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怎样做打铁的人”大讨论活动,把发现问题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风向标,把解决问题作为大讨论活动的落脚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把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成长效的制度机制。通过一系列的措施,进一步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树牢“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理念。

    该市纪委常委会坚持开展党规党纪“每日学”、每周一次集中辅导、每半月一堂大课一次讨论。按照“谈体会,力求思想触动;找不足,力求切中要害;增措施,力求解决问题;严整改,力求收到实效”的工作思路,认真梳理机关干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拿出具体措施,限时整改到位。该市纪委领导班子还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与有关要求不符合、与任务需要不适应、与群众意愿不匹配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悉心听取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级干部和社会群众对纪检监察队伍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归纳。

    同时,该市采取“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以“委局班子成员由纪委书记谈、各室主任由主管书记或常委谈、一般干部由室主任谈”三种方式开展干部谈心活动,在机关内部之间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谈心活动210多次;通过邀请专家授课、业务骨干轮流主讲等方式开展“纪检讲堂”活动,全市各级“纪检讲堂”已开讲65讲,1000多名纪检干部接受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开展体会交流和主题演讲活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83篇,举办体会交流30多次,开展主题演讲8次。

    该市还修订完善了《衡水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从政治坚定、秉公执纪、严守规矩等方面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予以规范。并辑印《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一本通》,将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函询、初核、监督、审查、审理、巡察等监督执纪涉及的相关程序规定辑印成册,每名纪检干部人手一本。(记者马路 通讯员王娜、仝连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