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邯郸市丛台区:搭建小平台助推整治基层“微腐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5 07:52:10

    今年以来,邯郸市丛台区坚持把基层“微腐败”整治作为重要切入点,从微处入手,通过搭建小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力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搭建微博小平台。利用网络人群多、覆盖面大的优势,充分发挥“廉洁清风润丛台”微博效用,及时发布内容短小精悍、寓意深刻的廉政时评、文章、格言、警句等,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随时随地上网浏览、进行评论互动,成为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自我教育及与群众互动的平台。今年以来,已发布微博150余条,收集有价值网络舆情信息30余条,被转载及评论20余次。

    搭建微信小平台。依托移动通讯技术,开通廉政微信平台,将出台的新规禁令、当前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反腐动态信息和重要节点提醒信息发送到手机微信圈,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今年以来,先后发送廉政微信150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搭建展播小平台。利用《今日丛台》电视栏目、“丛台微视”和广场、商场LED显示屏,定期播放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廉政公益广告宣传片,营造了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