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
清理工会干部在协会学会兼职16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5 07:52:10

    在两个专项工作中,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擦亮探头、主动出击,一方面,督促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结合2017年内部巡察工作安排和网格化监督模式的探索实施,在各单位及直属单位认真开展了清理“微腐败”专项检查。

    纪检组督促省总工会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列出两个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并成立专项清理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表和路线图,逐一整治。其中,纪检组作为问责指导组,负责对专项整治进行统筹实施和督促检查。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认真听取各小组当前两个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问题如何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自查自纠和内部巡察,共发现相关问题10项,其中8项已整改、2项正在处理。在自查自纠中,省总工会对8家直属事业单位进行了清理规范工作,拟撤销事业单位1个,合并事业单位2个,核减事业编制126名。拟对5个协会学会与省总工会脱钩,相关人员从协会学会退出,不再兼任职务,并对在协会学会兼职的16名工会干部全部进行了清理。

    据悉,纪检组下一步将对问题零报告单位进行抽查检查,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完善相关制度,并把两个专项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以两个专项工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以推动工作成效检验两个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果。(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