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4 07:55:38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升学宴”和“谢师宴”歪风,唐山市纪委提前行动,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架设“高压线”、打好“预防针”。

    该市纪委及时警示提醒,再次明确了严禁以任何方式邀请近亲属以外人员参加“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举办“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金、礼品和消费卡等8个“严禁”的纪律要求。

    同时,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从严监督管理。组织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公职人员向本单位填报《拒绝“升学宴”和“谢师宴”承诺书》。承诺书明确列出不违规操办“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不参加近亲属以外的“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等;不借子女升学之机找单位和个人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不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等5方面内容。

    同时,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明察暗访、日常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和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