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
今年以来接到问题线索29件 纪律处分6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4 07:55:38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持把实践“四种形态”贯穿于执纪审查具体工作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截止5月底,今年共接到问题线索29件,分别按四类处置方式作出处理。其中谈话函询4件、初核22件、了结3件,并转立案5件,给予纪律处分6人,涉及处级干部5人。

    全面摸清底数,对省纪委移交、检查中发现、信访举报收到的各类问题线索,分类疏理、逐一编号,专人负责、台账管理,确保不漏一件,不忽视任何一个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对任何一件问题线索,在纪检组问题线索排查会上都逐一剖析,深入认真研究,准确作出判断,拿出处办意见;责任落实到人,始终坚持“主办人”制度,每一个问题线索都明确主办人,自始至终对整个问题线索的调查和处置负责,做到问题线索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不搞“一刀切”。对有问题苗头的,通过约谈函询等方式,及时提醒警示,要求限期整改;对存在违纪问题的,针对问题性质,依纪依规处理,今年以来,已先后对4名同志进行约谈,先后对6名违纪人员给予了轻处分。

    对立案审查的问题线索,坚持依纪依规、彻查严办。在查办案件当中,坚持做到细心、专心、耐心,不见成效不收兵;遇到复杂违纪案件,专题召开案件推进会、个案诊办会,聚力攻坚克难;依规准确量纪,按照“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严格依据党纪党规,严守工作规则,对违纪行为和问题准确定性、恰当处理。(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