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衡水:做好政策解读 夯实两个专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2 08:31:45

    针对两个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概念不清、界限不明、清单填报和数据统计工作不规范、问题重复、漏统漏报等问题,衡水市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办各类培训班56个,培训人员2800余人次,为两个专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市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对两个专项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需求点进行解读。将两个专项工作涉及到的政策汇编成册,作为自学资料,下发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随时参考对照。由专门负责清单填报和数据统计的人员以及各牵头部门业务骨干,对工作开展中突出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答疑。由参会人员对工作中发现,但集中解读没有涉及到的问题通过现场提问、当场回复的方式进行解决。各牵头单位业务骨干加入衡水市两个专项工作微信群,随时解答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政策性问题。

    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业务骨干集思广益,结合衡水实际和两个专项工作需求编制了《政策解读文件汇编》。其中涵盖了问题内涵、问题表现、问题产生原因分析、问题实例、发现问题的渠道方法,以及相关的政策依据等内容。

    政策解读面向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特别是面向市直各派驻纪检组,让纪检组把政策学懂弄通、学深学透,做监督督导的行家里手,协助和推动驻在部门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避免了因为政策没有传导到位、压力没有传导到位,最大限度调动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工作积极性。

    截至6月15日,全市“一问责八清理”共发现问题1382件、整改完成784件,查处问题1223件,问责党组织38个、领导干部146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1404件、查处问题1397件、组织处理53人、纪律处分291人。(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