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201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2 08:31:42

    廊坊市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督导检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201件,其中,完成整改37件、正在整改147件,待整改13件,查否4件,直接追究责任12件,问责党组织24个、领导干部12人。

    该市每两周召集相关责任单位和市直重点部门召开工作调度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专项清理工作扎实推进。对举报平台反映的和明察暗访、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线索,专门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编号管理,挂账督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对问题线索进行“会诊”,并明确专人负责与省专项办加强沟通和请示报告。

    该市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市直各责任单位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清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对整改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低的问题,在全市通报批评,督促彻底整改到位。对交办问题线索查否的,按一定比例进行复查,对问题线索属实而报查否的,严肃追究承办单位的责任。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宣传报道,重点对反面典型进行公开曝光。(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