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承德:快速核查500件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1 08:24:45

    自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市聚焦突出问题,重拳整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基层“微腐败”问题。

    该市组织自查问题线索少、查纠资金少的基层单位利用10天时间开展“回头看”,及时清理发现的问题。分地域、分领域、分系统汇总梳理自查自纠问题及问题线索,拉出清单,登记建账。深入研究、分类把握自查自纠问题,对于共性问题统一研究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于个性问题,区分情节、金额、造成影响等因素,把握执纪尺度,给主动认错改错的同志吃“定心丸”。

    该市对发现的可查性较强的500件重点问题线索快速启动核查,分级开展集中起底,集体排查,分类处置。采取市纪委监察室领办一批典型案件、县区纪委查办一批重点案件、市直派驻纪检组聚焦执纪一批驻在单位一般干部案件、乡镇纪委查办一批一般性问题案件等方式,快速形成高压惩治态势。对于市纪委向县区纪委、市直派驻纪检组交办的184件重点问题线索,坚决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执纪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