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保定:对12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0 08:15:29

    日前,保定市启动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12个巡察组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该市本轮巡察按照政治巡察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紧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的对象主要是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此次常规巡察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