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建立纪检干部包片调研制度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6 08:11:57

    近日,北戴河区纪委建立纪检干部包片调研制度,做深做实“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区要求每名纪检干部通过联系一个村、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个商户、一个学校、一个低保户,开展包片调研,查找影响发展和发生在基层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处事不公、作风不实、监管不严等主要问题,透过现象发现本质,深入分析问题成因,总结把握规律,找准问题症结,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在调研中注重突出重点领域,关注重点人群,把握重点问题。每名纪检干部每月至少到6个联系点调研走访一次,带着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问题的现象、成因和发展态势,提升调研的质量和层次,真正把调研过程变成找准症结、破解难题、推动落实的过程。

    区纪委要求,在调研中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分片联系点在反腐倡廉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加强和改进分片联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解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评价、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推进包片联系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区纪检机关开展工作提供依据。(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