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开展准则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6 08:09:58

    日前,邢台市部署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思想不重视、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整改提高四个阶段,重点聚焦“四查四看”。一查学习宣传情况,重点看是否站在政治的高度重视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是否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党员干部是否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二查健全落实各项制度情况,重点看准则、条例所明确的各项制度是否已经建立健全,并在工作中得到落实。三查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情况,重点看是否对违反准则、条例规定的行为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处理,以及处理违纪违规行为的具体数据和典型案例等。四查维护党内政治生态情况,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不坚定,不注重理论学习,政治意识淡漠的问题;是否存在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的问题;是否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搞变通的问题;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否存在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经常,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实事求是精神,损害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的问题等。

    据悉,该市将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知识测试、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法,全面了解各地区和单位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挂账督办,限时整改,对自查自纠走过场,发现问题不报告、不整改,以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发挥、贯彻执行不得力的,一经发现严肃问责。(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