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6个巡察组将对6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6 08:09:58

    近日,邯郸市启动九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该市派出6个巡察组,于2017年6月中旬开始,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市工商局、市房管局、市质监局、市人防办、市农牧局、市司法局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与此同时,18个县(市、区)也将在6月底前对有关县直单位开展巡察。

    该轮巡察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四个意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盯住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巡察工作中,市委各巡察组将重点监督检查3个方面的11种情况。其中,党的领导方面,重点监督检查强化“四个意识”及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的建设方面,重点监督检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党委抓党建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重点监督检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整治基层“微腐败”情况等。市委各巡察组将采取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