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宽城:“三聚焦三精准”推动自查自纠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6-13 08:58:18

    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本着实中带细、细中求实原则,深入全面推动“微腐败”专项治理自查自纠。

    聚焦整治对象,精准传达要求。紧盯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服务单位、基层执法和基层站(所)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等5类重点人群。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5个县直部门、205个行政村进行巡回式督导检查。

    聚焦整治内容,精准查摆问题。围绕涉农领域、教育领域、卫生领域、基层执法领域4个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同事帮、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将查摆问题落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具体事情上。对于不认真查摆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或进入纪律审查阶段后对查实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聚焦整治效果,精准处置线索。按照分级负责、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整改到位的要求,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同时,要求各单位针对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涉及“微腐败”各领域、各行业产生问题原因,为总结提高做好准备。(刘金劼、张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