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衡水:构建“网格化”督导格局 查处问题974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3 08:52:00

    衡水市注重发挥各级专项办督导组重在“面”的特点,强化整体推进,确保横向到边;注重发挥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开展系统督导重在“线”的优势,强化系统督导,确保纵向到底,努力构建起“网格化”督导格局。截至6月1日,全市“一问责八清理”共发现问题419件、整改完成186件,查处问题250件,问责党组织18个、领导干部85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线索747件、查处问题724件、给予纪律处分151人。

    明确派驻纪检组在两个专项工作中的监督督导职责,强化对派驻监督部门及系统的监督督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协助和推动驻在部门开展工作。一是负责提醒部门党委(党组)对全市的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动员,带头查找问题;二是协助驻在部门党委(党组)采取多种方式,认真查找、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正视问题、把握机会、主动整改。对于消极应付、拒不纠正的要从严、从重处理,列为典型通报曝光;三是督促驻在部门、系统加强对两个专项工作的宣传。

    组织专门培训班,加强各派驻纪检组关于两个专项工作政策学习,进而实现“三个到位”,即政策指导到位,使驻在部门知道干什么,帮助驻在部门挖深挖透、应清尽清,把问题点出来,把该清理排查的事项讲清楚;压力传导到位,知道从哪里入手,督导驻在部门党委(党组),重点传递“自查自纠从宽、被查被纠从严”的指导思想,避免因为压力没有传导到位,出现零报告;系统督导到位,系统督、督系统,真正让每个单位都动起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

    督促驻在部门严格按照市专项办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全面清理、自查自纠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扎实,对每个问题建立清理台账情况逐条对照、逐条要账,切实加快工作推进速度。(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