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保定:清理“放管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382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3 08:49:50

    为切实做好“放管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自查自纠,保定市着力突出问题,强化责任,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截至6月7日,审核上报“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线索382件,其中,“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273件,政事政企政会不分问题109件。已完成整改62件,正在整改287件,待整改33件。

    强化督办,倒逼责任落实。针对市直部门上报问题线索偏少的情况,在认真做好政策解释的同时,对连续“零报告”的市直部门下发《督办函》,要求限时组织全面自查自纠,仍未上报问题线索的,写出书面说明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市专项办,对零报告单位进行100%复查。目前,共下发专门通知9个,下发督办卡100余份,切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

    严格审核,把好政策关。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清理范围和清理内容,对问题线索严格审核。对上报问题笼统,主要问题表述不清,上报问题不见人见事的,退回上报单位重新自查。对敷衍塞责,问题线索把关不严格,存在凑数问题的,责令立即整改。对填报内容不规范、报送不及时等共性问题,及时下发通知统一规范,个别问题逐一电话告知改进,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保证上报问题线索质量和清理效果。

    分类处置,实行清单式管理。对清理出来的问题, 建立工作台账,上报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做到严格标准,不留死角,不丢项落项,打消侥幸心理,杜绝少报瞒报现象。对能够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 尽快见效。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求制定整改计划,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严格时限,持续整改,切实推进两个专项清理工作。(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