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邢台:开展督导50余批次 交办问题线索35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2 08:55:48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市纪委目前共清理发现“一问责八清理”问题77件,完成整改42件;查处“微腐败”问题3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6人。

    重部署,强队伍。着眼于事有专案、人有专责,制定印发两个专项工作问责指导方案,细化步骤,突出重点。组建6个问责指导小组,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两周一次分类分片对21个县市区和10个市直牵头单位进行督导。同时,成立2个机动督导小组,随机进行抽查,确保督导工作高频率、全覆盖、无死角。

    盯问题,敢亮剑。着眼于真正清理问题,派出2个暗访小组开展明察暗访,6个问责指导小组进驻所联系单位,通过调阅资料、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形式逐一调度各清理事项的进展情况,重点紧盯问题“零报告”和省市交办的问题线索催进度、要结果。目前,全市共开展督导50余批次,交办问题线索35件,15个县区单位党组、19名领导干部因工作落实不力受到问责。

    晒差距,促规范。着眼于鞭策先进、激励后进,市专项办在第一周问题数据上报完成后,立即对问题清单填报和统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对接不到位的市直牵头单位和5个审核不严格、填报不规范的县(市、区)专项办进行点名批评,规范问题清理和数据填报,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顺畅。(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