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查处“一问责八清理”问题96件 纪律处分30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2 08:22:46

    日前,张家口市成立8个市级督导检查组,采取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扎实推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513件,完成整改194件,查处问题96件,纪律处分30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分别成立由市委、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方面业务骨干建立专项工作办公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调度,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高标准,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对管理范围内需要清理的事项进行全面排查,对清理出来的问题,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要求各牵头单位及时梳理清理问题,针对不同情形,制定整改标准和分类处理意见,指导基层搞好自查自纠。建立周报告、周通报制度,每周市直各牵头单位及各县(区)及时汇报工作进展及清理问责问题情况,每月对清理情况进行量化排队、通报。对清理力度明显偏小的重点督导,对“零报告”的指派专人进驻,对在专项行动中搞形式、走过场、虚以应付的进行严肃查处,对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责任,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清理到位。(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