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沧州:青年学习小组助力纪检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1 07:56:15

    沧州市纪委搭建狮城纪检青年学习小组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机关青年干部热情和积极性,提升青年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搭建学习平台,营造新风气。开办机关夜校,每周利用一个晚上为机关全体干部讲授党纪和法律知识,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提升办案质效。到目前,夜校已开办8期,培训纪检干部900余人次。

    搭建活动平台,倡导新理念。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了以“倡导绿色、健康、低碳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健步走和太极拳活动,号召50岁以下纪检干部报名参加,采取每周一锻炼、每月一竞赛、日常线上比拼等形式,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组织机关干部成立青年读书会,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定期推荐相关书籍,在机关涵养书香文化。各项活动均通知派驻纪检组参加,进一步增强派驻干部的归属感,提高凝聚力。

    搭建宣传平台,展示新风采。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账号、今日头条客户端发布重要信息。截至目前,“两微一端”关注人数已达到17000人,单篇文章最高点击记录26万。此外,市纪委实现了常规性信息发布无纸化,借助微信班子群、全体干部群和青年群发布通知、传达精神,促进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的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