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三个从严”强化派驻机构管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0 07:49:44

    唐山市纪委认真贯彻省委、省纪委的安排部署,从干部配备、教育培训、日常管理等三方面,强力抓好市纪委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建设。

    坚持干部配备从严。继去年底市级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编制、机构到位后,今年以来,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围绕岗位需要、职位要求,结合每名干部的不同特点,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干部调整方案,将一批政治素质高、作风务实、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纳入视野。近日,市委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派驻机构人事安排方案》。目前,35名派驻纪检组长和“一办六组”巡察机构负责人已全部配备到位。原有派驻机构科级及以下干部的安置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

    坚持教育培训从严。为抓好干部管理日常工作,推动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干部迅速适应新岗位,进入工作状态,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对新任干部履职、守纪等提出明确要求。召开派驻机构干部培训会议,为100多名派驻(出)机构干部讲授派驻机构政策精神和经验作法。市纪委积极与中央纪委“一学院两中心”联系,争取委托培训名额30个,优先安排派驻和巡察机构干部接受培训。

    坚持日常管理从严。把派驻和巡察机构干部纳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塑形工程”范围,研究制定具体方案,从思想、规矩、机制、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目标和工作举措。围绕如何加强对市纪委派驻机构的领导和管理,驻在部门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如何加强自身的纪检组织建设,如何厘清市直机关纪工委与派驻机构的关系,如何加强对市纪委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的考核等课题,明确具体责任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落实副书记分管派驻机构制度,并制定请示报告、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制度,强化派驻机构干部的归属感。(省纪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