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6个单位“一把手”因推动工作不力被约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9 08:21:48

    6月6日,针对部分县(区)和市直牵头单位在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对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不力的3个县(区)和3家市直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逐个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约谈中,针对被约谈单位中存在的“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督查工作中流于形式、问责追责不够严等问题,市纪委要求,各县(区)和市直牵头单位要切实把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破除思想认识有顾虑,把发现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严肃问责追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查快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全,要正视差距,解决问题,迎头赶上,尽快打赢两个专项工作翻身仗。

    被约谈同志表示,一定会以此次约谈为鞭策,知耻后勇、强化担当,调高标尺、自我加压,拿出真招实措,加快节奏、加快速度,坚决做到应清尽清、应报尽报。

    据悉,该市专项办还组建9个问责督导组,进行常态化督查问责,重点督导对清理工作不重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遮遮掩掩,没有做到应清尽清,甚至还是“零报告”的问题;以及对上报的问题数据统计不规范、不按照清理标准填报、不按照规定时间上报,被动应付、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等问题。(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