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秦皇岛:以“大约谈”助力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7 08:27:51

    近日,秦皇岛市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大约谈”活动,层层谈心,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力求取得实效。目前已约谈了30个单位的主要领导和纪检组长,共计60多人。

    以约谈破除思想障碍。为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全市开展问题清理大约谈活动。由市纪委书记约谈排名靠后的县区和市直牵头部门主要领导,由上级党组织书记约谈下一级党组织书记,由上级纪委书记约谈下一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由基层党组织约谈普通党员干部。通过约谈,让各级各部门明确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目的意义、政策及时效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程度,破除思想障碍、顾虑得失,压实责任。

    以约谈促进自查自纠。通过约谈,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从自身做起,带头做好自查自纠。6月底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层层进行自查。自查不力的,由本单位“一把手”约谈,县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由市纪委书记约谈。对于涉及“四风”方面,特别是公款吃喝问题的,既要自查组织者的问题,又要自查参与者的问题,一一登记备案。目前,秦皇岛建立了市级领导督导机制、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分片督导制度,同时,还建立了信访举报对账单和直报渠道。

    以约谈探索工作方法。如何将两个专项工作推向深入,破题是关键。约谈既要传导压力,指出问题症结,又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自查自纠要做到既要自上而下自查问题,又要自下而上查找责任,深挖细找具体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钱见物。(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