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6000余份举报投诉通告张贴到群众身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7 08:10:55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衡水市纪委监察局选取16种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违纪问题,制定了举报投诉通告,张贴到各基层单位公示栏和农村村务公开栏,方便群众提供问题线索,积极维护自身权益,让群众在两个专项工作中感到真变化、看到真成效、得到真实惠。

    16种违纪问题包括:在扶贫资金、惠农资金、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中“雁过拔毛”、虚报冒领 、克扣侵占、截留挪用;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和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向群众打“白条”等;在救济补助、社会保障、项目扶持和物资分配上处事不公、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漠视群众利益,对待群众态度生冷,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

    目前,6000余份举报投诉通告已经全部张贴完毕,覆盖了全市所有市直县直单位、118个乡镇和4994个行政村。(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