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邢台:4个巡察组将对8个乡镇(办)开展市县统筹巡察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6 08:40:40

    近日,邢台市启动2017年第一轮市县统筹巡察试点工作,探索实施“市县统筹、混合编组、地域回避”巡察模式,强化优势互补,破解熟人监督顽疾,着力形成巡察工作全市“一盘棋”的良好局面。该市派出4个巡察组于6月7日至8月10日,对桥东区大梁庄乡、泉东办事处,桥西区南大郭镇、钢铁路街道办事处等8个乡镇(办)开展巡察。

    该轮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密结合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查找和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基层党建和选人用人,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基层“微腐败”和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监督的对象主要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向下延伸部分重点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各巡察组将采取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