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对“小金库”严说“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6-04 08:05:34

    为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扎实做好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日前,张家口市积极部署,认真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工作。

    该专项工作牵头单位协调市直相关责任单位,确定主管领导、主管科室、清理重点,征求清理方案的意见建议,形成《张家口市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印发全市各县区和部门,专项清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据悉,此次专项清理主要针对2014年以来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其中就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应追溯到以前年度。

    《方案》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力量开展内部检查,自查面达到100%,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面不得低于纳入清理范围单位总数的10%,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检查面不得低于20%,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自查阶段。此外,各级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将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挂账督办、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市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将加大对零报告和查否问题抽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曝光,推动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