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专题集粹>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唐山:对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31 08:39:29

    日前,唐山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8个督导小组,于5月24日开始对全市两个专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针对市直单位的重点督导内容包括:市直各牵头单位是否成立了“两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是否按照要求完成了动员部署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是否已经开展了全面清理、自查自纠工作,各发现了多少问题,有多少单位向有关部门移交了问题;是否组织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检查了多少单位。市直各责任单位是否按照“两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推动了工作落实。

    针对县(市、区)的重点督导内容包括:是否成立了“两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是否按照要求完成了动员部署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县级两个专项办是否实行集中办公;建立了哪些工作制度;是否已经印发实施方案;公开的举报方式是否畅通;梳理出多少问题线索,收到多少举报;是否举办清单填报和数据统计业务培训;清单填报和数据统计人员是否适应岗位要求,所统计数字是否真实;是否增加了自选清理项目;是否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了多少单位;是否已开展追责问责工作,正在或已经追责问责了多少件、多少人。

    强化跟踪督导和随机检查,并于每周五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总和报告,同时,通过网络举报邮箱、邮政信箱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