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衡水:加强三个规范建设 助力“三转”向纵深推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9 07:36:44

    衡水市纪委针对换届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入手,深入推进“三转”工作。

    为规范决策程序,市纪委遵循《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内法规,参照《中共河北省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制定了《中共衡水市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切实提高领导决策质量、效率和水平。同时还研究制定了《市纪委书记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明确了办公会议事范围、会议程序、组织原则,对常委会和书记办公会权限进行严格界定。

    为规范执纪审查,他们总结历年全市案件办理质量情况,针对笔录、证据采集不规范等问题,着重明确了谈话、初核、立案环节办理时限。编制印发了《纪律审查“一本通”》,发放至县市区、市纪委派驻机构、委局纪检监察室全体纪律审查人员,为有效开展纪律审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为规范工作程序,全面规范了公文流转、执纪审查、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等环节,确保机关工作规范高效运转。修订完善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学习培训、请销假等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的通知》,加强日常出勤管理,严格值班备勤,强化纪律观念和组织意识。(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