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设置市纪委派驻机构35家 强化市级派驻机构履职能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7 08:07:53

    近日,邯郸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通过召开中层会、分类座谈等方式主动熟悉了解驻在单位的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工作流程、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并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这是该市派驻机构加强派驻机构建设、推动派驻机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邯郸市全力推进机构改革,共设置市纪委派驻机构35家,其中综合派驻18家、单独派驻17家。

    为进一步强化改革后派驻机构的履职能力,邯郸市出台了《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明确了派驻机构的职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组织领导,制定了《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派驻机构工作办法(试行)》《市纪委派驻机构议事规则(试行)》等10项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对派驻机构及人员的管理。此外,市纪委有关领导对派驻机构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进一步明职责、提要求、压担子,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对市级派驻机构围绕落实监督执纪规则等内容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了派驻机构人员的素质和能力,为聚焦专责、抓好主业奠定了基础。(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