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滦平:实施“清单式”管理
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6 08:03:58

    近日,滦平县以强化责任为主线,狠抓落实为重点,实施“清单式”管理,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按照全面具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对清理范围内的人员、资金、项目进行登记造册,牵头部门归纳存档。各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组织专门人员对内容清单进行梳理,结合方案要求和政策规定,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到不漏项、不瞒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客观分析汇总,为分类处置打好基础。根据问题清单,逐项明确清理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以及完成时限和完成实效。县专项办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按照专项行动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对原有的制度进行清理。同时,按照“谁清理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清理工作相关材料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签字背书”,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究工作人员、分管领导的责任,同时追究单位“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