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聚焦6个问题 “亮剑”落实治霾措施不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25 08:02:58

    日前,张家口市印发工作方案,即日起至11月,按照安排部署、自查抽查、集中整改、总结提高4个阶段针对落实治霾措施不力的6个问题,开展专项清理。

    《方案》聚焦落实压减产能不到位、散煤治理管控不到位、燃煤锅炉治理不到位、工业污染源管控不到位、扬尘综合整治不到位、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等6个问题,切实推动《张家口市2017年空气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和19个专项实施方案制定的各项举措得到有效落实,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提升。

    《方案》实施以来,该项工作牵头单位全面强化推进出台一份责任清单、形成一套推进机制、建立一个管理台账、开展一轮全面宣传等“四个一”措施。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逐条、逐项明确牵头部门和配合单位,照单要账、照单追责。设置19个具体工作专班,每周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数据库的动态管理;成立9个重点工作综合协调组,对工作推进情况实行按周调度、半月报告;建立由副市长任召集人、市直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按月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对每项重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行拉条挂账、销号管理,确保《方案》要求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