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突出重点 强化措施
确保两个专项工作顺利开局

各市学习贯彻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6 08:00:33

    邢台:近日,邢台市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两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该市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担当、善作为。要坚持标本兼治,围绕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做好制度的清理和立改废工作,用制度巩固清理成果。要坚持分类处置,正确区分问题性质和实际情形,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客观求实,严格执纪。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指导调度,定期督促检查,开展明察暗访,实行查否复查制度,及时公开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强化责任追究,有重点地开展督促检查,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主要负责人的责任,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邢台市纪委)

    邯郸:近日,邯郸市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全省两个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谋划制定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保障机制,成立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分级调度和协作配合机制。实行牵头单位主抓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牵头单位、牵头单位对各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对本系统逐级开展指导调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要强化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机制,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目标,严格时限;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完善机制,持续整改。要强化督导问责机制,严格执行周报告、周通报制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限期整改。严格查否复查制度,对交办问题线索查否的,按一定比例进行复查,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虚以应付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主要负责人的责任。要强化公开通报机制,形成持续震慑。要强化制度防范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围绕突出问题和管理薄弱环节,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做好制度的清理和立改废工作,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邯郸市纪委)

    石家庄:近日,石家庄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两个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谋划制定两个专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两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两个专项工作的责任主体是各级党委(党组),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各牵头和责任单位要建立严格明确的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纪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落实好监督责任,推动各级各单位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