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涉县:快速推进纪检监察机构改革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3 08:09:33

    涉县精心组织、快速推进县级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目前,各室(办、部)负责人已经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全部到位。

    加强领导、有序推进。该县专门成立了纪委、组织、编委办、人社、财政等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县级纪检监察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委牵头抓总、纪委协调各方,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通过下达任务清单、细化责任目标、定期召开研讨会、协商会、调度会等举措,强力推进改革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摸清底数、精准发力。紧紧抓住编制这个关键点,精准测算编制总数、研究确定调配原则,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字准。用足用好上级政策,将参公编制、全额事业编制统一纳入机构改革计划,积极主动与编制、组织、人事等部门沟通协调,对改革方案可行性进行周密论证,贯彻落实顶层设计,努力实现改革效用最大化。

    聚焦主责、配强力量。将配齐配强监督执纪问责力量作为这次改革的基本遵循,优先保障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科室编制,配齐配强监督执纪问责力量。这次改革,共撤销纪工委、监察分局11个,改设内设机构17个室(部),另设县委巡察办和5个巡察组,编制总数保持不变,从事监督执纪问责的编制占总编制数的84%。

    深化三转、强化管理。严格落实省市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和关于乡镇纪委“三统一”有关文件要求,在全县17个乡镇纪委配齐配强了专职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全面加强了乡镇纪委力量。由县纪委负责对乡镇纪检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考核、经费保障实行统一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县纪委对乡镇纪委的领导,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心下移。(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