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6个巡察组向18个乡镇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2 08:05:03

    “贯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前紧后松,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交流轮岗规定不落实,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近日,秦皇岛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18个被巡察乡镇反馈专项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根据统一部署,该市市委成立6个巡察组,对重点抽取的18个乡镇党委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实行“116”工作模式,即“一带一联六统一”:以市代县、市县联动,方案统一谋划、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一使用、工作统一标准、汇报统一听取、成果统一运用。在规定的巡察方法基础上,灵活采用“听、看、查、接”等方式发现问题、固定证据,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集中的采取印证式点穴式调研式巡察。

    专项巡察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发现被巡察乡镇存在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基层党建薄弱,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突出;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落实不到位;乡镇纪委“三转”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较大等共性问题13项,个性问题10个。

    据悉,秦皇岛市本次专项巡察共进行个别谈话622人,调阅资料3754份,受理来电、来信、来访396件(次、人),约谈28人,明察暗访172次。共发现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31件,涉及140人,按照边巡边移交的原则,现已查实办结60件,处理68人,立案待处理13件。(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