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组织开展“图说准则条例” 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7 08:28:08

    日前,唐山市纪委举办“图说准则条例”廉政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形成干净干事之风。新当选的41名第十届市纪委委员集体参加了首场教育活动,并现场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本次活动,唐山市纪委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具体内容,共计创作展出廉政漫画作品161幅。

    这些廉政漫画作品,通过运用正反对比的展现手法,既讴歌了古往今来的廉洁,又讽刺了腐败现象。充分放大了廉政文化艺术作品让人们“从观赏品鉴中得到启迪,从思想共鸣中获得教益”的教育作用,通过这些直观、生动的漫画作品教育并激励党员及领导干部不懈追求道德高线,始终不碰纪律底线。

    此次活动,唐山市纪委共组织全市94家市直机关单位,9700余名党员干部分期分批进行了参观学习。(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