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即日起开设《通报曝光》栏目
强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倾力打造监督执纪平台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6 15:28:3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即日起开设《通报曝光》栏目,倾力打造监督执纪平台,定期通报曝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强化舆论监督,形成强大震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报曝光》栏目每月选取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聚焦易发多发问题,加快节奏,加密频次,节前节后有针对性地集中通报曝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第一时间通报曝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问责八清理”等问题典型案例。网站发布的典型案例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进行同步推送,放大警示震慑效果,强化“不敢腐”的政治氛围。

    同时,网站开设《学习园地》专栏,立足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及时刊发中央及省委、省纪委重要精神、部署要求,分享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的体会感悟,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