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全省第四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强调
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克志作点评讲话 许勤主持 付志方李干杰等出席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6 08:10:27

    4月25日晚,省委召开全省第四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10名县(区)委书记登台亮相、脱稿发言。省委书记赵克志作点评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领导付志方、李干杰、田向利、梁田庚、梁惠玲、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商黎光、范照兵等出席会议。

    张家口市崇礼区、滦平县、石家庄市鹿泉区、涞源县、唐山市丰南区、武邑县、魏县、青龙满族自治县、清河县、永清县等10位县(区)委书记,在石家庄主会场首先作现场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工作思路、措施、成效和体会。

    赵克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10位县(区)委书记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体现了新班子的新状态、新作为、新水平。对他们的经验做法,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

    赵克志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省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来展开。要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着力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和强大理论武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打牢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思想理论基础;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锻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品格;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着力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提供有力保证;坚持把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着力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赵克志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与要求上来,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厚植发展优势,坚定走新路,加快补短板,自觉守底线,始终保持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

    赵克志强调,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各地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下大力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赵克志强调,要扎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出一股子新风正气,带出一班子精兵强将,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全面取得领导工作主动权。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心思和精力真正集中到发展上,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改革,抓创新,抓开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委书记、市长;雄安新区筹备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省委巡视组组长和巡视办主任,部分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各县(市、区)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县(市、区)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记者苏励、别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