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全方位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6 07:43:12

    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及奖金发放工作,秦皇岛市充分发挥主责单位作用,责成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加强对津贴补贴发放检查工作,市纪委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遏制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现象的发生。

    针对有关单位对相关规定掌握不清、政策把握不明的问题,秦皇岛市人社、监察、财政、审计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工作的通知》,以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为抓手,明确规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和奖金的发放范围、程序和要求等。同时,抽调财政和审计等部门骨干力量成立检查组,共同查找问题,做到发现问题不遗漏、界定尺度不模糊,防止检查出现偏差。在抓制度规范的基础上,建立了对津贴补贴发放工作定期检查制度,每年定期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特别是津贴补贴及奖金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市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对津贴补贴发放监管工作的高压态势。

    去年以来,该市在联合检查中共发现各类问题7类17项。组织召开全市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基金管理工作会议,通报发现的问题,约谈相关问题单位,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再明确、再规范、再部署,重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截至目前,存在问题的97家机关事业单位全部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发放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