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
将对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4家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4 08:17:38

    4月21日,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首轮巡视正式启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将组建13个省委巡视组,其中,11个省委巡视组对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2个省委巡视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4家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

    经省委批准,九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对井陉县、平山县、承德县、隆化县、蔚县、张家口市崇礼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秦皇岛市抚宁区、唐山市古冶区、滦南县、三河市、大城县、顺平县、易县、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安平县、故城县、临城县、平乡县、邯郸市肥乡区、魏县等22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省科学技术厅、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燕山大学等4家单位开展“机动式”巡视。

    本轮巡视工作从4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聚焦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监督重点进行巡视。常规巡视将重点盯住被巡视地方党委不放,重点监督党的领导机关和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机动式”巡视将突出重点问题,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突破,发挥“流动哨”威慑力,确保起到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邢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