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市纪委
节日“节点”严查“四风” 确保党员干部过“廉节”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4 08:13:49

    近日,张家口市纪委下发通知重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十条禁令”,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严查深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此举是该市纪委驰而不息查纠“四风”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强化执纪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集中开展“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五查五纠一清理”等专项行动,切实做到言出纪随、寸步不让。五年来,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42人。

    为以儆效尤,该市纪委选取“四风”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大会、案例剖析等方式,强化警示震慑,并依托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典型案例剖析,切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此外,针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展动态式监控。通过税票系统查看各单位“三公”经费及其物品采购情况;利用公安天眼系统和高速监控,查找公车私用等问题,让“四风”无处遁形。(时小杰、王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