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石家庄:打虎拍蝇 反腐“利剑”高悬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4 08:15:55

    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市纪委突出纪律审查重点,重拳反腐,打虎拍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1899件,立案10167件,结案1011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790人,移送司法机关198人。

    净化省会政治生态,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案件和问题1027件,实施效能责任追究65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88人,实施离岗培训59人。

    ——坚持把抓好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整治违规违法建设项目等问题,立案3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0人。

    ——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着力查纠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纪律松弛等问题,给予纪律处分1781人,组织处理931人,移送司法机关60人。

    回应群众关切,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针对“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等问题,集中开展了5个方面专项整治,查处案件和问题67件,责任追究81人。

    ——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相继开展了医保和新农合资金管理领域、治超和车管领域、“小官贪腐”等一系列专项办案行动,立案849个,给予党政纪处分840人,移送司法机关35人。

    ——对“会所中的歪风”、违规享受低保和侵占公共资源、违反惠民政策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清理违规享受城乡低保人员8046人,清退公园绿地违规经营项目56项,查处拖欠群众钱款问题22件。

    ——紧盯市县职能部门关键岗位的处长、科长、股长和基层站长、所长、校长、院长、村长等“小八长”群体开展专项整治,立案49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58人。以规范农村干部用权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制度、强规范、提素质、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8765个,查处问题线索361起,给予党政纪处分66人。

    集聚反腐合力,提升纪律审查工作实效。

    着力加强反腐败协调,调整完善领导和组织机构,案件和线索移送、协作办案等机制得到加强和规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331件、1921人;各级人民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693件,追究刑事责任975人。“天网”行动深入推进,成功追回在逃国家工作人员5人。

    既“打虎”,又“拍蝇”,一个个反腐重拳,体现的是市委、市纪委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和使命担当,回应的是社会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关切,凝聚的是共谋发展的党心民心。(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