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邯郸:实现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3 07:40:39

    近日,邯郸市纪委召开专门会议,对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派驻机构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这标志着邯郸市委巡察机构组建到位,市纪委实现了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会议指出,按照省纪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邯郸市纪委派驻机构共设置35家,实现了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全覆盖。同时,邯郸市委巡察机构设置为1办6组,即市委巡察办和6个市委巡察组,从而在市级层面实现了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明确自己的职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组织领导等。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中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规范巡察工作,严格按《条例》精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起到“探头”作用,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专责、抓好主责,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领导干部的监督。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准工作定位,坚持挺纪在前,聚焦巡察重点,严明工作纪律,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切实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两个责任”。(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