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唐山:“图说准则条例”廉政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21 08:05:39

    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进一步形成干净干事之风,近日,唐山市纪委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图说准则条例”唐山市廉政教育首场活动在市博物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共展出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要创作内容的廉政漫画作品161幅,作品将严肃的党纪条规跃然于漫画之上,见事见纪,简明生动,寓意深刻。

    该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大力弘扬先进、健康党内政治文化的同时,必须坚决抵制、反对、清除形形色色的不良政治文化现象,要在参观品鉴中体悟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进一步把握《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活动中,主办方为漫画创作单位和创作个人颁发了组织突出贡献奖和优秀创作奖。5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现场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