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省工信厅开展廉政谈话全覆盖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4-12 08:17:46

    为进一步探索廉政谈话教育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部署、同落实的新机制,从4月1日开始,省工信厅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活动,及时发现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厅党组、驻厅纪检组主要负责人首先与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管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去产能、中小企业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格自律守法纪,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干净担当做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部署,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管好家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牢记责任强监督,“一把手”要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书记要有“婆婆嘴”,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党组织负责,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层层传导从严治党压力,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党员干部身上。党委(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扛起责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放心、放手、放胆干事。

    为了使廉政谈话活动取得更加实在的效果,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又逐层开展廉政谈话活动,每次谈话活动均有驻厅纪检组和厅直机关党委派人参加,截至目前,所有支部党员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一些参加完廉政谈话的党员干部表示,这样的谈心提醒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防止小问题向大错误演变,体现了组织对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驻省工信厅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