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小官贪腐专项治理
5年“拍蝇”行动党政纪处分1044人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3-28 09:16:53

    从3月24日闭幕的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获悉,该市纪检部门紧密结合实际,5年来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小官贪腐案件830起,党政纪处分1044人;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查处及问责14271人;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中,累计有3086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小官贪腐专项治理。围绕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交通项目建设、城市供水、涉农专项资金使用等十个重点领域的小官贪腐问题,深入开展了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活动。积极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针对巡视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纪律松弛、重点领域违纪行为易发多发等共性问题,坚持以清理为基础,以整改为重点,以问责为手段,累计清理问题线索17407件,整改完成17087件,建立完善制度4303项。稳步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从民生领域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入手,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全市共核查惠民资金43.3亿元,发现问题线索14985件,移送司法机关109人,收缴违规财政资金2106万元。(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徐华)